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柏国槐欢迎您

认真执着 不言难不言败 不放弃不丢弃 给人快乐 滋润自己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忠厚诚信,刚毅坚强,富有正义,热心助人,做事认真负责,执著,爱好广泛,喜爱运动健身,性格开朗,乐天大观。人生经历简单,上学,参军,从警,现退居二线,,

(原创)我的少年.学生时代<09>  

2008-09-16 11:16:45|  分类: 我的自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水井中脱险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父母也时常教育我们:不吃苦上苦,就没甜上甜。这时,十岁的我,就成了父母的好帮手了,放学回到家里,我就拿起扫把扫院子清理垃圾,母亲做饭的时候我就抱柴草烧锅。过星期天的时候,我就与哥哥串机关拣没烧尽的煤核,用挎蓝弄回家当柴烧,以减少家庭开支。拣废纸积攒多了,送到废品收购站换点钱,购置笔墨本子等学习用品。每天放学回到家里,拿起竹扁担挑起两只水桶,给家里挑水用就成了我的习惯。

       那时,城里还没有自来水。我家离吃水井约有300多米,水井不太大,直径约有一米半,井口是圆的,低头看下去水上部分约有六米多深,黑黑的,像是镜子似的水面反射出人的倒影,水有多深,还真搞不准,对着井口吼一声会发出浑厚的回响声。水井的四周是用石板砌起来的,高出地面不老少,天长日久,石板面被磨的有些光滑。一天上午,我放学回到家,照常用扁担挑起两只水桶径直走到了水井旁边,拿起井绳挂上水桶站在井边,往井中放水桶时才发现水位下降了,井绳已不够长,我只好蹲在井口边,俯下身躯,一手按在地上,一手抓住井绳涮桶打水。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我脚下一滑,就跌进了深水井里。说时迟,那时快,生命危在旦夕的我在水井中听到有人“啊,啊,啊”喊叫,周围居民纷纷奔跑过来,有人用一根长长的几根连接在一起的棍子,很快放进水井中,从小爱游泳爬树的我,这时倒派上了用场,我抓住了救生的棍子,热心的叔叔伯伯们用棍子把我从深水井中抽了上来,全身颤抖的我,湿漉漉的我,生命危在旦夕的我得救了。我要感谢他们,特别是那个连声“啊,啊,啊”的大伯,使我终生难忘。

       原来,他是一名聋哑人,平时给单位.居民挑水和打捞掉入水井中的水桶挣钱为生。这一天上午,他正巧肩扛打捞水桶的长木杆子路过水井旁,发现有小孩掉入水井,着急的他边跺脚边“啊,啊,啊”地叫喊人。要不是他的及时到来,我恐怕是没有今天了。1971年5 月,在部队的我第一次探家的时候,专程去看望他,令我失望的是:他已经上了天堂。他的音容笑貌,他的身影却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451)|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