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柏国槐欢迎您

认真执着 不言难不言败 不放弃不丢弃 给人快乐 滋润自己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忠厚诚信,刚毅坚强,富有正义,热心助人,做事认真负责,执著,爱好广泛,喜爱运动健身,性格开朗,乐天大观。人生经历简单,上学,参军,从警,现退居二线,,

(原创)强身健体“华佗五禽戏”  

2008-09-21 11:26:06|  分类: 运动健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禽戏,是东汉神医华佗在研究了虎 鹿 熊 猿 鹤 五种动物的生理机能与活动特征之后,结合人体的脏腑,经络和气血的功能,创编的一套独具特色安全可靠的健身功法,具有强身和医疗的显著效果。

       本套五禽戏动作缓慢,柔和,舒展,易学易练,安全可靠,富有情趣,老少皆宜。长期坚持,对防病治病延年益寿有特殊效果。

       五禽戏,效仿虎的威猛,鹿的安舒,熊的沉稳,猿的灵巧,鹤的轻盈,让四肢筋骨及五脏六腑得到全方位运动,流通气血,强筋健骨,袪病长生。

       动作:

       虎戏:1,爬伏。2,虎葡。3虎爪力。4虎扑食。5,虎上 山。6,虎下山。7,虎寻食。8虎吞食。

        鹿戏:1,鹿跑。2,鹿回首。3,鹿盘。4,仰脖鹿                5,  缩    脖鹿。6,拍脚鹿。

        熊戏:1,上下拍掌。2,左右拍掌。3,熊转腰。4,上托下按。5,熊走。6,望熊指日。7,探臂熊。8,摇臂熊。9,回头熊。

       猿戏:1,抓枝。2,攀枝。3,摘果。4,漫步。5,望月。6,献果。

     鹤戏:1,飞翔。2,亮翅。3,觅食。4,展翅。5,旋飞。6,仙鹤抖羽。

 

       根据太极拳名家宗光耀,著名太极拳家李德印和张朝云讲解与示范动作综合整理。

                                                                    2006,2,6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