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柏国槐欢迎您

认真执着 不言难不言败 不放弃不丢弃 给人快乐 滋润自己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忠厚诚信,刚毅坚强,富有正义,热心助人,做事认真负责,执著,爱好广泛,喜爱运动健身,性格开朗,乐天大观。人生经历简单,上学,参军,从警,现退居二线,,

【引用】 健康新标准  

2008-10-01 21:38:40|  分类: 医药 养生 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黔中人引用 键康新标准

引用

黄玫瑰键康新标准

 

        以往人们认为,所谓身心健康就是没有疾病,即身体检查找不到那一部分有病态的证据。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逐渐认识到人是身心统为一体,人的健康不仅仅是没有身体疾病,而且应该是心理上同样没有不正常现象。

 

最近,WHO具体提出了热点身心健康标准,它包括肌体和精神的健康状态。肌体健康可用“五快”来衡量,精神健康可用“三好”来衡量。

身心健康新标准如下:

  快食并非狼吞虎咽,不辨滋味。而是指吃饭不挑食、不偏食,主餐吃时感觉津津有味。如果出现持续性无食欲状态,则意味着胃肠或肝脏可能出了毛病。

  上床后能较快入睡,睡眠舒畅,醒后头脑清醒,精神饱满,睡眠质量好。如睡的时间过多,且睡后感觉乏力不爽,则是心理及生理的病态表现。神经系统兴奋,抑制功能协调,内脏无病理干扰,是快眠的重要保证。

  能快速畅快地排泄大小便,且感觉轻松自如,在精神上有一种良好的感觉,便后没有疲劳感,说明胃肠功能好。

  说话流利,头脑清楚,思维敏捷,没有词不达意现象,且中气充足,心肺功能正常。

  行动自如、协调,迈步轻松、有力,转体敏捷,反应快速,动作流畅,证明躯体和四肢状况良好,精力充沛旺盛。因诸多疾病导致身体衰弱,均先从下肢开始,人患有内脏疾病时,下肢常有沉重感;心情焦虑,精神抑郁,则往往感觉四肢乏力,步履沉重。

  性格柔和,言行举止别人在心理上能够认可,能够在适应环境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特点,没有经常性的压抑感和冲动感。意志坚强,自我发展目标明确,工作和学习就有自觉性和持续性。感情丰富,热爱人生和生活,总是向前看,具有坦荡胸怀与达观心境。

看问题可客观现实,具有自我控制能力,与人交往的行为方式能被大多数人所接受。适应复杂的社会环境,对事物的变迁能始终保持稳定和良好的情绪,在不同的环境中能保持适应性,能保持对社会外环境和肌体内环境的平衡。

有与他人交往的愿望,有选择地交朋友,珍视友情,尊重别人的人格。待人接物能大度和善,既能善待自己,自尊自爱,自信自强,又能宽以待人,对人不吹毛求疵,对他人的问题与人际矛盾不过多计较。能助人为乐,与人为善。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