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柏国槐欢迎您

认真执着 不言难不言败 不放弃不丢弃 给人快乐 滋润自己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忠厚诚信,刚毅坚强,富有正义,热心助人,做事认真负责,执著,爱好广泛,喜爱运动健身,性格开朗,乐天大观。人生经历简单,上学,参军,从警,现退居二线,,

(引)十二时辰养生 《摘录》  

2010-02-05 19:10:23|  分类: 医药 养生 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shuangdaojun引用 引用 十二时辰养生 《摘录》

 

             1  子时一定要睡觉

子时是晚上23:至次日凌晨1:00,此时胆经值班,是胆汁运作和骨髓造血的时间。子时是身体修养及修复的开始,应该睡觉。此时不要熬夜,否则会使胆火上逆,引发失眠,头疼,忧愁易思等多种神经症状。子时不要吃宵夜,不易消化

晚饭吃得多,吃夜宵都会影响睡眠质量。

2  丑时要愉快入眠

丑时是凌晨1:00至3:00,此时肝经值班,是肝脏修复的时间。肝经可调节全身血液并疏导全身,使气血调和解毒并排出毒素,为人体进行清洗工作。此时我们应该在精神愉快中入眠,以免过度压抑导致气血不畅。中医认为:人卧则血归

肝。丑时前未入睡的人,面色会显得青灰,情志倦怠而易烦躁。

3  寅时要有较深的睡眠

寅时是凌晨3:00至5:00,此时肺经值班,是呼吸运作时间,肝在丑时把血液推陈出新之后,将新鲜血液提供给肺,通过肺送往全身。所以,人在清晨面色红润,精力充沛。寅时人体体温最低,血压也最低,脉搏和呼吸都处于最弱状态,脑部供血最少,此时值夜班的工作人员最易出差错,重病人员也最易出死亡,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如果在寅时经常醒来,则为气血不足的表现。

4:卯时宜喝温开水排便

卯时是上午5;00至7:00,此时大肠经值班,有利于排泄。卯时血气流注于大肠,此时最易喝杯温开水,然后排便。早餐可吃香蕉,橘子,苹果类的高纤维果蔬。卯时不要喝酒,否则肝脏无力及时解毒,导致血液中酒精浓度提高,必然对身体有害。

5:辰时该吃早餐了

辰时是上午7:00至9:00,此时胃经值班,一定别让它闲着。你的胃已经等了整整一个晚上,所以每天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多吃一些。早餐吃得多也不会发胖。

6:巳时理脾经

巳时是上午9:00至11:00,此时脾经值班,是脾脏最活跃的时间。办公室一族也宜起身活动一下,给自己倒杯水慢慢饮用,让脾脏处于最活跃的程度;座位时两腿并拢,用力挤压内侧脾经,活动大足指。

7:午时最易小憩

午时是上午11:00至13;00,此时心经值班,是养心的时间。午时心气推动血液运行宜养神养气,养筋。此时要保持心情舒畅,午餐后适当休息或午睡,但时间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否则会引起失眠。起来后要适当活动,以利疏通周身气血,增强心脏的功能活动。

8:未时消化吸收功能最旺盛

未时是下午13:00至15:00,此时小肠经值班。小肠可分清浊,将水液归入膀胱,糟粕送入大肠精华上输至脾。故午餐应在下午1点前吃完,这样小肠才可以在其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吸收营养物质。佛家也有“过午不食”之说。

9:申时多喝水排尿

申时是15:00至17:00,此时膀胱经值班。膀胱储藏水液并将多余水液排出体外。此时最易多喝水,是一天最主要的喝水时间,并及时排尿。此时减肥人群宜喝乌龙茶和普洱茶。这时候头脑最清醒,记忆力最好,适合工作和学习。

10:酉时工作完毕多休息

酉时是17;00至19;00,此时肾经值班。肾为先天之本,肾在酉时进入储藏精华的阶段。由于工作完毕需休息之时,因此不宜过劳,下班路上多做十趾抓地运动锻炼足三阴足三阳,以刺激涌泉穴,这是一举两得的补肾方法。

11:戍时要保持心情愉快

戍时是19;00至21:00此时心包经值班,心包经是心的保护组织,可清楚心脏周围外邪,使心脏处于完好状态。此时要保持心情愉快,晚餐不宜过腻,过多,餐后要休息;运动以散步方式最好,不要剧烈运动,否则会导致失眠。此时也可拍拍手,张开双臂调理一下心包经。此时是心包经与脑神经活跃的时间,是看书的最佳时间,也是全天体重最重的时间。

12:亥时睡眠休养生息

亥时是21:00至23:00,此时三焦精值班,三焦经掌管人体储气,是人体气血运行的要道,也是六腑中最大的脏腑。人在亥时睡眠,百脉可休养生息。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