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柏国槐欢迎您

认真执着 不言难不言败 不放弃不丢弃 给人快乐 滋润自己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忠厚诚信,刚毅坚强,富有正义,热心助人,做事认真负责,执著,爱好广泛,喜爱运动健身,性格开朗,乐天大观。人生经历简单,上学,参军,从警,现退居二线,,

(转)不气歌  

2013-01-15 19:29:32|  分类: 心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不气歌 - 松柏国槐 - 松柏国槐欢迎您

  不气歌(一
他人气我我不气,我本无心他来气。
倘若生气中他计,气出病来无人替。
请来医生把病治,反说气病治非易。
茶不思来饭无味,通宵达旦不入睡。
倘你伸腿离我去,撇我一人活受罪。
奉劝老伴想开点,千万不要再生气。
气是杀人刀,装进没法掏。
气是杀人贼,装进撵不出。
如果把气装肚里,就是喝了敌敌畏。
气字危害真可惧,诚恐因病把命弃。
如今尝够气中气,我不气不气就不气。
现在是敬权敬钱不敬老,
心胸开怀莫烦恼,哈哈大笑学个傻吊。

不气歌(二
人生就象一场戏,今世有缘才想聚。
相处一处不容易,人人应该去珍惜。
世上万物般般有,哪能件件如我意。
为了小事发脾气,回想起来又何必。
他人气我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生气分泌有害物,促人衰老又生疾。
看病花钱又受罪,还说气病治非易。
小人量小不让人,常常气人气自己。
君子量大同天地,好事坏事包在里。
他人骂我我装聋,高声上天低入地。
我若错了真该骂,诚心改正受教育。
要是根本没那事,全当他是骂自己。
左亲右邻团结好,家庭和睦乐无比。
夫妻互助又亲爱,朝夕相伴笑嘻嘻。
政通人和想天伦,晚年幸福甜如蜜。
邻里亲友不要比,儿孙锁事随他去。
淡泊名利促健康,文明礼貌争第一。
三国有个周公瑾,因气丧命中人计。
清朝有个闫敬铭,领悟危害不生气。
弥勒就是布袋僧,袒胸大肚能忍气。
笑口常开无忧虑,一切疾病皆消去。
不气不气真不气,不气歌儿记心里。
只要你能做得到,活到百岁不足奇。

 
 不气歌(三)

 
世上到处都是气,无气万物无生机。
人活凭的就是气,无气活着啥意义。
浑身正气身体壮,邪气缠身伤身体。
你不生气气找你,气是自己争来的。
人生一生都是气,若是气人己先气。
惹人生气为不义,人要生气为中计。
生气百害无一利,气坏别人伤自己。
气出病来自己医,花钱受罪人讽讥。
气量狭小没出息,只让别人窃窃喜。
生气常常伤理智,办坏事情悔莫及。
争气损尽己力气,看你争气不争气。
世人都应晓利弊,欢欢喜喜消消气。
大度能忍天下气,不气别人不生气。
你尊我敬多谦虚,但愿大家都和气。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