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柏国槐欢迎您

认真执着 不言难不言败 不放弃不丢弃 给人快乐 滋润自己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忠厚诚信,刚毅坚强,富有正义,热心助人,做事认真负责,执著,爱好广泛,喜爱运动健身,性格开朗,乐天大观。人生经历简单,上学,参军,从警,现退居二线,,

(整理)健身气功六字诀常见错误  

2017-09-01 17:09:29|  分类: 运动健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技术风格:
                动作舒展大方,缓慢柔和,圆转如意,犹如行云流水,婉转连绵,似人在气中,气在人中,表现出独特的宁静、阴柔之美。呼吸要吐唯细细,纳唯绵绵,有意无意,绵绵若存,决不可故意用力使腹部鼓胀或收缩,意念与舒缓圆活的动作、匀细柔长的吐气发声相结合,寓意于气(呼吸),寓意于形。
                二 ,常见错误:
                1 ,思想:思想不安静,精神不集中,情绪紧张焦虑。
                2 ,读音、口型、气息:过分强调口型而忽略气息。憋气。发音不准。声音过大。
                3 , 动作:
                     预备势:两腿站立过直或过屈。挺胸抬头,目视远方。
                     起势:两掌上托时,两肘向后、挺胸。两掌向前拨出时挺胸凸腹。两掌轻覆肚脐静养时两肘后夹紧抱肚脐。
                     嘘字诀:穿掌、吐气不协调。穿掌向斜前方。转体时,身体重心前倾或后坐。
                     呵字诀:两掌捧起屈肘时,挺胸抬头。
                     呼字诀:两掌外开时,挺胸凸腹。
                     噝字诀:立掌、展肩扩胸、藏头缩项未按次序完成。藏头缩项时头后仰过大。
                     吹字诀:屈膝下蹲,两掌沿腰骶、两腿外侧下滑时,动作僵硬不自然。
                     嘻字诀:两掌上提外开幅度过大或过小。
                 4 ,动作与气息:动作与气息为协调一致,吐气时间过长或过短。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