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柏国槐欢迎您

认真执着 不言难不言败 不放弃不丢弃 给人快乐 滋润自己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忠厚诚信,刚毅坚强,富有正义,热心助人,做事认真负责,执著,爱好广泛,喜爱运动健身,性格开朗,乐天大观。人生经历简单,上学,参军,从警,现退居二线,,

(原创)“交谊舞”美体健心又健身  

2008-09-21 11:07:46|  分类: 运动健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交谊舞起源于意大利,距今有600多年的历史,是国标舞的前身,最初都是一些民间自娱性舞蹈动作。20世纪20年代初,为了使各国各自创编的社交舞有统一的规范,英国皇家舞蹈教师 集中了各方面的交谊舞专家,对当时的社交舞进行了科学整理,各种舞蹈的舞姿、跳法加以系统化和规范化,共同审定了7种公认的合乎标准的舞蹈:布鲁斯 、慢华尔兹 、快华尔兹 、慢狐步 、快步舞 、伦巴 、探戈 ,从此国际上形成了比较统一的交谊舞舞步。现在流行的还有:吉特巴. 桑巴. 恰恰. 北京平四.  踢踏舞等。 
    交谊舞在国际上流行较早。目前,我国有越来越多的体育爱好者参与了这项运动,它不仅有健身娱乐的功能,而且还有医疗、社交、培养人们审美能力的功效,在全民健身运动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加上交谊舞动作简单易学,在群众体育活动中更有代表性,尤其受到中老年人的喜爱。各式各样的交谊舞培训班不断开设,一股学习交谊舞的热潮正在兴起,有力的广泛开展。 
    1.  交谊舞的特点 
     (1)高雅、洒脱大方、动作较简单。没有严格的规范性,跳起来轻松, 自然、流畅,易于掌握。 
     (2)带有浓厚的娱乐艺术色彩。难度较底,踩准音乐节拍,舞步基本到位,有简单的花样组合,则可达到锻炼的效果 
     (3)运动强度低,属有氧运动。舞步平缓、节奏适当,适合中老年人 ,所以深受中老年人的喜爱。 
     2、交谊舞的作用 
     (1)健身作用:参加交谊舞可以改善骨骼、肌肉血液供应以脑细胞的氧供应能力,提高肌肉力量、韧带柔韧性和关节灵活性。有助于控制和预防中老年人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对预防和治疗中老年人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均具有重 要作用。 
     (2)健美作用:交谊舞练习可以加强身体代谢活动,增强能量消耗,使身体得到协调 均衡 发展。还能够形成良好的体态和优雅的气质。 
     (3)健心作用:可以提高神经系统兴奋与抑制过程的协调能力以及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由于交谊舞是集体活动 ,也为中老年人提供了人际交流的机会,对中老年情绪、行为等心理活动产生积极影响。 
                                                                                       

  评论这张
 
阅读(48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