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柏国槐欢迎您

认真执着 不言难不言败 不放弃不丢弃 给人快乐 滋润自己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忠厚诚信,刚毅坚强,富有正义,热心助人,做事认真负责,执著,爱好广泛,喜爱运动健身,性格开朗,乐天大观。人生经历简单,上学,参军,从警,现退居二线,,

(原创)健康新理念<4>  

2009-08-11 11:47:37|  分类: 人生箴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快乐与否,不全是客观环境的优劣决定的,而是由自己的心态,情绪决定的,俗话说: 你不能改变天气,但你能改变自己的心情。中医学认为:求乐便是养生之秘诀!

       2,动中取乐:清代寿星袁牧在诗中写道:“老行千里全凭胆,吟向千峰屡掉头”。就吟出了行与身心健康的关系。明月清风随意取,青山绿水任你游; 清晨练功月月走,安步当车度晚年。若要健,天天练,运动是健康的源泉。活动好比灵芝草,何必哭把仙丹找,年轻跳蹦蹦,到老没病痛,身体锻炼好,八十不服老,这些有益的格言说明:常年坚持锻炼,就能健身祛病。

       3,自得其乐:善于自寻乐趣,不要自寻烦恼。多培养爱好兴趣,生活丰富多彩,动静兼顾,综合兼收,精神充实,抛弃不快,焕发青春,延缓生理与心理衰老。一举多得。

       4,知足常乐:自身权益要维护,非分名利要退避。对人对事都要想得开,看得透,提得起,放得下,忍让自足。知足常乐,乐者长寿。

       5,宽以为乐:乃心宽,心宽能装海。为人至诚,豁达,乐观。要有“老翁也学痴儿女,扑得流萤露湿衣”,“骑牛吹笛伴村童”。俗话说:官大是临时的,财多是儿女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名利官职上多往下看,生活上多给老一辈比,越想越明白,越看越知足,越比越快乐。

       6,天伦之乐:妻姑贤,夫婿少祸端,儿女孝,家和万事兴。宽容与谅解是家庭幸福的粘合剂,是一种博大,能装得下人世间的喜怒哀乐,能使人跃上磊落大方的台阶,能愈合不愉快的创伤。年轻人需要宽容与谅解,年老了更需要。家庭成员都做到了,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儿女孝顺,美满幸福,赏心于天伦之乐中,自可延年益寿!

       7,聊天取乐:有选择的与熟人朋友适度聊聊天,是一种积极的休息方式。聊天中,古今中外,天南地北,天上人间,国内外大事,无所不谈,往往能得到很多知识。有了忧愁,与人一谈,一席倾吐,可以减轻痛苦。一个笑话往往使人笑得前瞻后仰,是烦恼挥之而去。

       8,助人为乐:鱼靠水生存,人靠人活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一人有难大家帮,一人有事百家忙,我帮别人要忘却,别人帮我记心上。以德养生,众人称赞。

       9,忍让得乐:事不三思,但恐忙中有乱,气能一忍,方可过后无忧。君子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处人所不能处。学会冷静理智处理问题,对非原则问题坚持忍让哲学,容人让人,退一步海阔天空。

      10,忘年交乐:莫想老,常思少,思想不老化,衣着老来俏,不分辈数交朋友,萌发童心有奇效。

 

  评论这张
 
阅读(47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