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柏国槐欢迎您

认真执着 不言难不言败 不放弃不丢弃 给人快乐 滋润自己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忠厚诚信,刚毅坚强,富有正义,热心助人,做事认真负责,执著,爱好广泛,喜爱运动健身,性格开朗,乐天大观。人生经历简单,上学,参军,从警,现退居二线,,

(原)赞“槐花儿”  

2010-03-21 12:03:31|  分类: 运动健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末夏初,是槐花儿飘香的季节。
       我老家是一个有86万人口的中等县,地处鲁西南,是全国平原先进林业县。大大小小的村庄村前村后,房前房后都长满了槐树,在百里金堤上,两旁的槐树层林,让路人从好几华里的地方都能看到。在槐花绽放的季节,浓郁清香的气味,随着微风飘向远方,阵阵扑鼻,令人陶醉,令人神怡,令人振奋。蜜蜂小姐从四面八方铺天盖地的飞来,象赶庙会一样穿梭在槐花之间,开始了繁忙的劳动,之后,它们唱着动人的小曲飞回蜂房。就这样,它们不辞辛劳奔泼其间,为人们传递着快乐,酿造着甜蜜的事业。
       在古都北京的四合院大门两旁,在游人驻足的古老公园里,在宽广的街道两边也都长满了老槐树,飘香的季节它把清香洒向人间。炎夏,用它那叶茂的枝叶为人们遮阳挡雨。寒冬季节,它又用坚实的身躯,挺拔秀丽的枝条,就像张开臂膀似的矗立在冰霜寒风之中,为人们站岗,让忙碌的人们有了依靠。
      在我们快乐的空竹群里也有槐花儿,她把空竹事业的关心关爱送给群友。
      2009年中秋,在北京与竹友一块习练时,发现有些朋友玩起了大空竹龙与空竹凤,顿时吸引住了我的好奇心,这是我多次去十里河民俗文化市场想买都买不到的。秋去冬来,我因故回到了山东老家,与朋友们玩空竹彩带已不能满足我“好高骛远”的心。于是,想起了“中国快乐空竹缘”群主——槐花儿,就给她在qq里发了求购大空竹龙与空竹凤的信息,很快得到了满意答复,让我喜出望外,老伴知道了也为我高兴。我想,凡是痴迷上抖空竹的人,此时此刻的心情都会是这样的。
      近两个月后,已是隆冬季节,我又回到了北京。

      牛去虎来,辞旧迎新。春节的喜庆刚过,又迎来了正月十五雪打灯,我给槐花儿发去短信问起龙凤之事,很快给我回了短信。我再三说明我有的是时间,路途远,天气又不好,天冷风寒,还是我去取货。可是,热情的槐花儿再三要求送到我的驻地,我实在推脱不掉了。就这样,在我们约定的时间地点,我提前几分钟走进了地铁五号线立水桥南站,给槐花儿发了短信,一会儿,槐花儿穿着羽绒服手里提着我要的空竹凤与龙,健步向我走来,看得出,她冒着刺骨的寒风,几经换乘车次,途径几十里的路程,是很辛苦的,我不会说寒暄的话,也不会说感谢的话,但是,我心里有,说实在的,非常感谢我们热情的空竹朋友——我们的群主槐花儿!她没有出站,我们隔着栏杆,简短的说了几句话,她把龙与凤交给了我,又认真的教给我如何如何使用,我洗耳恭听。我知道,挽留她去家里做客是不可能的,我也就不虚让了。话别,握手,槐花儿转身匆匆离去,又转身赶车走了。

       事情虽小,她却体现了一个人的文化素质,一个人高尚的品德,一个人对空竹文化事业的执着精神。槐花儿,是我的榜样,也是我们空竹界的一位代表。在我们空竹群中,在我们的空竹朋友中有很多很多槐花儿,她们把热情,把关爱,把温暖送给朋友,就像绽放的槐花一样,随着春风把清香飘向人间。我们有更多的槐花儿,就一定使中国空竹——这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相传!永远广大!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