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柏国槐欢迎您

认真执着 不言难不言败 不放弃不丢弃 给人快乐 滋润自己

 
 
 

日志

 
 
关于我

本人忠厚诚信,刚毅坚强,富有正义,热心助人,做事认真负责,执著,爱好广泛,喜爱运动健身,性格开朗,乐天大观。人生经历简单,上学,参军,从警,现退居二线,,

(转载)老年日报:空竹天天抖 快乐天天有  

2013-09-05 21:21:03|  分类: 运动健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年日报》2013年6月15日第11版 晚年生活   作者:    蒋鑫

       在山东省鄄城县人民广场的西北角,每天都可以听到“嗡嗡”的空竹声。一位鹤发童颜的老人,正在抖巨大的空竹。只见直径30厘米的大个儿空竹,尾端挂着9米长的黄稠大龙,老人娴熟的将空竹绕脖子快速飞转,大龙像有了生命一般上下左右翻飞跳跃着。配合飞舞的大龙,一旁还有几位老人抖起小个儿空竹。他们双手各拿两根用一根长线连接起来的小竹棍,一手提一手送,一边抖动,一边不断变换着姿势,由空竹发出的阵阵蜂鸣声不绝于耳。人群里发出的叫好声不断。

        这些老人都是鄄城县康乐空竹俱乐部成员他们因空竹走到一起,自发的组建了这只空竹队,还代表当地去外地参加比赛与表演。发起、成立俱乐部的就是64岁的李庆潭。

        2006年1月,李庆潭在北京奥体东门里边闲逛时,只见松树林里男女老少在抖空竹,走近一看,他很快被师傅们的绝活吸引了,顿时产生了兴趣。第二天,李庆潭买了3个空竹,没想到这一抖,竟让他爱不释手。从此,李庆潭就把抖空竹作为健身娱乐的主课,每天必练,还专程赴北京、济南等地拜师学艺。“短短一年的时间,经常犯得肩周炎好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胆固醇也转为正常了。”

李庆潭说,抖空竹使他受益匪浅,不仅锻炼了大脑的敏捷,增强了四肢协调和灵活性,还结交了当地与全国各地很多好朋友。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李庆潭带着他的空竹专门到人流集中的鄄城县人民广场上玩。日子久了,就有老年人找他学,抖空竹的队伍慢慢壮大,2007年6月,李庆潭和空竹友成立了鄄城县康乐空竹俱乐部。他们每天在一起谈笑风生,切磋技艺,交流花样,其乐无穷。如今,俱乐部已经有60多名成员,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6岁。

      为了让更多人分享抖空竹的乐趣和这一传统文化,李庆潭建立了自己的博客(播客),在博客上写文章,谈体会,制作电子相册。此外,他还专门买来DV摄像机,将抖空竹的场景拍摄下来,制作成视频,上传到互联网上,已达500多个。“抖空竹让我学会了使用电脑,学会了视频制作,也便于与全国各地的空竹友切磋技艺。”李庆潭说,抖空竹使他的晚年生活如此丰富,乐趣无限。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